海姆亚尔夫

忘却吧忘却吧,让一切流经

my dear angel


Chapter 2
空中泛起了彩霞,太阳拖着身子缓慢地消失在地平线。凉到有些发寒的风儿调皮地在枝头转着圈,时不时抛下一两片枯黄。
落日余晖穿过弯曲着的干树枝,照在靠着枯树的一松身上。
他找出一张地图,思考起来。
十四松投去好奇的目光,却没有得到回应,他便把脑袋凑过去。一松一言不发,只是伸手推开靠在自己身上“围观”的十四松。十四松一点不在意,再一次贴了上来,一松转过头看向十四松,那双略带怒意的死鱼眼中映出的却是荡着喜悦的清澈眼眸。
“一松!”十四松张着嘴笑着。
“……”一松看着这个天真无暇的家伙,把刚刚几乎就要脱口而出的愤怒又咽了回去,只是伸手用力地在十四松的头上敲了一下。
怎么回事啊这个家伙,纯粹得可怕啊,根本就没有办法对他生气……而且为什么要跟着我!
一松望向十四松,那家伙已经把刚刚发生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又在一边傻笑一边看着自己。
此时天空中已没有晚霞的影子,只依稀有几颗明星嵌在黑色的夜空中。刺骨的寒风凛冽地吹过,用几朵白云蒙上了皎洁的月亮。
一股寒风绕着一松打了个转,他便打起寒战,连忙找出一件厚厚的外衣披上。他又转头看了看十四松和他蠢蠢的笑脸,撇了撇嘴,再次低头翻找了一阵,却没有找到适合保暖的东西,便招呼十四松过来,把衣服摊开盖在两人身上。
十四松的身体很凉,要不是看他活蹦乱跳的,一松一定不会认为他是活人。
“一松。”十四松的语气带着疑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一松半睁着眼镜,把双手枕在脑海靠在树干上,他听见十四松发问,随意地回答了:“虽然我是一点也不喜欢你这个讨厌的家伙,但是也不能让你着凉,不然会很麻烦啊。”
“哦哦!一松觉得冷吗!”十四松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然后带着笑容起身跑开了。
一松看着那个奇怪的家伙的背影,沉默不语,眼里写满了无奈。
十四松来来回回走了很多次,每次都找回一些枯枝烂叶。最后一次,十四松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桶水放在一旁,然后从捡回来的一堆树枝中挑出一枝较粗的。
“肌肉肌肉,干劲干劲!”
他一边说着这些意义不明的话语,一边开始钻木取火。
没错,钻木取火!
一松心情复杂,刚打算去阻止他,没想到那家伙竟然真的点起火来,在一边开心地蹦蹦跳跳。
一松皱皱眉头,顺手拿起一边的水桶把火苗扑灭了,没有理会十四松惊讶的“诶——?!”当然,十四松依旧没有停止咧嘴笑,一松开始怀疑他可能是面瘫。
一松半睁着眼,淡然地给出了解释:“秋天气候干燥,会着火的。”
“一松,讨厌火吗?”
“不,所以说是会着火的。”
“一松为什么讨厌火呢——?”
完全无法交流!
不过他说对了,一松确实很讨厌火。
“因为——我是不可燃垃圾呢。”
“明明不可燃为什么讨厌火呢?”
十四松似乎有种莫名的执着,一松没有直视他澄清的眼眸,转过身去,丢下一句“该睡了。”
梦里的那个人,颜色又一次溶在了火焰里,看不清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