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姆亚尔夫

忘却吧忘却吧,让一切流经

【半宗教松】【死神一松x重病十四松】我愿变成一只猫

OOC预警
后半段完全在瞎写


咚、咚、咚。
那是一阵平稳的敲门声。
十四松躺在有些发硬的床上用微弱的声音发问。
“是谁呀——?”
或许是十四松带着些颤抖的声音被朔风吹得支离破碎了,没有传到那人的耳中过了半晌,仍然只有平稳的敲门声,一下又一下。
十四松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小心翼翼立到地上,努力在眩晕中找回平衡。
啪嗒,门被打开了,刺骨的寒风夹着几朵雪花往屋子钻,一个穿着风衣的少年站在那里,他似乎和十四松一般大,单薄的黑色围巾裹着他的口鼻只能看见一双不带感情的、无神的眼睛和苍白苍白的额头。
十四松还是第一次见到脸比得了病的自己还要苍白的少年,他还记得兄弟们看见自己苍白的脸庞时惊慌的样子,虽然当时的他迷迷糊糊的、还不能明白原因,但现在的十四松切切实实地感觉到了痛苦,像是有一团火焰在自己的胸口毫不留情地灼烧着内脏、又像是一根可怕的针口在自己胸口打着转。苍白的面色一定很可怕吧?十四松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胸口,又抬头看门口的面色苍白的少年。
“进来坐坐吧。”
少年走进了屋子,没有说话,屋子里寂静得只有雪花融化的声音。
十四松低着头,感觉着愈发猛烈的疼痛,猛烈地咳嗽起来
“生一个火炉吧。”少年开始解开围巾,露出和十四松十分相似的脸,十四松认出这张脸来了,那是自己死去的一松哥哥,十四松并不害怕,因为他记得,在一松哥哥生前最宠爱的就是自己了。然而自一松哥哥亡故到今日也有五、六个年头了,这段时间他到哪里去了?他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他的眼神变得冰凉冰凉了?十四松都不知道,他只是隐约感到自己和一松哥哥的这次重逢的宝贵且有限的。
屋内的空气暖和起来了,十四松深呼吸了几次,然后问道“怎么称呼好呢?”
一松的声音冷冰冰的,让十四松感到陌生:“死神。”
他很快又补充了一句:“也可以叫死神先生。”
气氛仿佛轻松了几分——至少十四松是这么认为的。“死神先生交到朋友了吗?”
“… …”一松沉默不语了。
看来是没有吧。十四松在心里悄悄地说。
“死神先生有没有想过养一只猫作为搭档呢?”
“猫?”
“因为啊,说到魔法啊、死亡啊什么的,就会想到猫吧。”十四松连忙解释起来,“除此以外,猫还很可爱,我要是有一只的话一定会好好对待的。”
而且啊,一松哥哥生前最喜欢的就是猫了。
十四松在心里补充。
“………可以考虑。”一松面无表情地回答。
“死了以后……会是什么样的呢?”十四松没有注意的时候,这个问题便像是理所当然似的,已经说出口。
一松愣了一下,然后像是在轻叹着什么,对十四松说:“活着比什么都好。”
十四松不知如何回答,他的胸口突然又一次剧烈地疼痛,十四松痛苦地咳嗽起来,意识模糊起来。
“是时候了,休息吧十四松。”
一松一把抱起十四松,把他轻柔地放在床上。
十四松朦胧中看见,一松站在自己的脚那一侧,在自己几乎要看不见的遥远地方。不知何时他已经换上了黑色的斗篷,手持一把巨大的黑色镰刀,活脱脱就是个令人生畏的死神先生。但是,这样的一松眼里的悲切孤苦十四松是清楚的。
【啊啊、神明大人,
              如果有来世的话,
              我愿意转世成为一只猫,
              一直、一直守在一松哥哥身边】
————————————————
——————————
十四松抱着心爱的球棒靠在墙边不敢出声。
不远处,他的哥哥一松正抚摸着几只毛茸茸的小猫。
一松是松野六胞胎中最阴沉的一个,在外没什么朋友,只是整日地与猫咪们呆在一块儿。
十四松非常担心这样的一松,就悄悄跟在他后头,希望能找到机会把快要变成猫的哥哥拉回人类的世界——一松真的应该交几个人类朋友了。
十四松探头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哥哥,他脸上幸福的笑容也被十四松一并收入眼底。
十四松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的球棒,迈开步子。
“对啦,今天好像是我们的生日呢,给大家准备一些礼物好了!”十四松咧开嘴笑了。
“给一松哥哥的礼物,一定要和猫咪们有关吧。”
“不要!快停下!!”是一松的声音。
十四松转过头,看见一松追着一只跑上马路的猫儿。
然后,在晃眼的白色车灯下,一松消失不见了。
他到了非常遥远的地方去,遥远到十四松的目光无法达到。
哦,他当然也没看见,落荒而逃的猫咪把一颗沾上了些许灰尘的棒球留在了离一松很近的地方。
—————————————————————
十四松睁开眼睛,模模糊糊地看见有一个人影。
“一松哥哥?”
对面看不清模样的人转过身。
“哦!我亲爱的布拉砸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会永远失去你呢!”
居然是空松哥哥。十四松在心里嘟囔着
“我亲爱的兄弟哦,你的脸色看起来红润不少,感觉如何?”
十四松这才发现,在自己胸口肆虐的疼痛已经消失了。
“空松哥哥,我胸口不痛了!”十四松惊奇地睁大眼睛,“一点都不痛了。”
空松也惊奇地睁大眼睛:“真的吗十四松?”
十四松点点头。
【但是啊】
十四松摸摸额头,那里似乎残留着谁唇间的气息。
【先前和一松哥哥的相遇,莫非是个荒诞的美梦吗?】
空松惊喜的模样映在十四松带着几分悲凉的眼眸中。
“活着比什么都好啊……”十四松有些惨然地笑了。
不管怎么说,这对于十四松和他的兄弟们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
最好的结局吧。


















【彩蛋】
“所以啊,十四松哥哥,拜托了哦~”松野家末子,松野椴松带着可爱的微笑把一个纸盒推到十四松面前,“这个超稀有的!以后把它带去做展览,啊,要发财了!”
十四松接过箱子。
箱子里是一只紫色的小奶猫。

评论

热度(25)